• 设为首页
  • 加入收藏

  • 福州拍卖熊猫认养权

    作者:薛辉    来源:宠物世界    点击数:   更新时间:2007年11月10日

    福州拍卖熊猫认养权惹争议 被疑利用国宝赚钱

            从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,我国首次公开拍卖国宝大熊猫认养权预计将于12月上旬在福州启动,届时中心5只大熊猫的认养权都将被拍卖。由于成为“第一个吃螃蟹者”,福州拍卖认养权的做法,也引起一些争议.

    据悉,“美女”大熊猫“巴斯”是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吉祥物——“盼盼”的原型,身价也因此高过其他大熊猫,认养底价为每年10万元,终身认养拍卖底价为50万元。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陈玉村说,它今年27岁,折合成人的寿命算是108岁“高龄”了。

    认养者可免税

    拥有熊猫探视权

    据介绍,认养福州大熊猫的企业,在30万元的额度内将可享受免税优惠,另外,认养者每半年可听取饲养、科研人员对所认养大熊猫的生活和体检情况报告。认养期间,大熊猫研究中心还将为认养者做相关的企业或者个人社会形象宣传;还可以参加福州熊猫世界举办的相关联谊活动。

    同时,获得认养权的企业还享有在大熊猫展示区域内悬挂认养铜牌等权利,认养者可加入福州保护大熊猫协会。获得熊猫认养权者,享有国宝“探视权”,就大熊猫的养护提出建议,相应的义务则是保证资金按期支付。

    有意认养者可前往福州熊猫世界现场探望大熊猫,福州熊猫世界也可通过传真等方式,为国内外有意认养者提供资料。需要提醒的是,认养权拍卖当天,竞拍者必须本人到场,或通过在福州的委托人出场参加拍卖。

    拍卖认养权

    是否利用国宝赚钱

    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将拍卖熊猫认养权的消息披露后,不少人提出疑问,利用拍卖的方式,将认养权“出售”给认养者,并承诺可给企业做形象宣传,这种商业味十足的做法,是否需要经过国家林业局批准?拍卖就可能造成认养权价高者得,这会不会有利用国宝赚钱的嫌疑呢?

    陈玉村主任告诉记者,公开拍卖熊猫认养权,虽然属于商业行为,但这并不是将熊猫出售,不需要经过国家林业局的批准。对于后一个疑问,他说采用拍卖的方式,是为了让大熊猫拥有更加舒适、健康的美好家园。从1977年至今,大熊猫入闽整整30年,是国内除大熊猫产地和北京之外,东南沿海唯一集科研、科普、旅游为一体的大熊猫移地保护园地,但目前中心的大熊猫数量还很有限,经费依然紧缺,科研设备滞后,拍卖的这种形式只是利用一种较为大胆的商业操作手段,一切都是为了大熊猫能够享受更好的照顾,拍卖所得也将全部用于大熊猫的保护及研究事业。

    据福建熊猫世界透露,为了让福州大熊猫拥有一个舒适、健康的美好家园,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将于十二月上旬向社会公开拍卖大熊猫认养权。其中,二十七岁的大熊猫明星“巴斯”身价最高,年认养拍卖底价十万元人民币,终身认养拍卖底价五十万元。

    据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陈玉村介绍,一九七七年至今,大熊猫入闽已经整整三十年,是国内除大熊猫产地和北京之外,东南沿海唯一集科研、科普、旅游为一体的大熊猫移地保护园地。但目前中心的大熊猫数量还很有限,经费依然紧缺,科研设备滞后,因而保护大熊猫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。

    陈玉村说,福州熊猫是榕城的骄傲,因为它是在极不适合大熊猫生存的环境里,在科技力量、科研设备极为有限的条件下,以一九七七年引进的两只大熊猫为起点,成功繁殖了多只大熊猫,并培养了闻名中外的大熊猫明星“青青”、“巴斯”等。近年来更与中科院合作开展异种克隆大熊猫试验,被两院五百二十四位院士无记名投票为“中国十大科技进展”。

    此外,为庆祝大熊猫入闽三十周年,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还将组织大熊猫书画展览、捐赠,“大熊猫爱心单位”、“爱心个人”及“熊猫爱心大使”评选,出版“熊猫入闽三十年纪念画册”等一系列活动。

    □相关链接

    5只熊猫档案

    巴斯:雌性,27岁,1987年曾代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访问美国圣地亚哥半年。

    福福:雄性,6岁,2001年8月25日出生于四川卧龙,现体重120公斤。年认养拍卖底价5万元,终身认养拍卖底价30万元。

    林阳:雄性,6岁,2001年9月28日出生于四川卧龙,现体重120公斤,它的双胞胎妹妹已经成为友好使者安居泰国。年认养拍卖底价5万元,终身认养拍卖底价30万元。

    小青:雌性,14岁,福州土生土长,不喜欢抛头露面,性情比较温顺,体重116公斤。年认养拍卖底价4万元,终身认养拍卖底价20万元。

    安安:雌性,20岁左右,来自四川自然保护区抢救的大熊猫。也许在野外受过惊,因而胆子小警惕性高,体重140公斤。年认养拍卖底价4万元,终身认养拍卖底价20万元。


     
    发表评论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收藏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    上一篇:小狗百里外走失,历经艰险翻山寻路回家     下一篇:出售泰迪红贵宾
    相关文章
    最新文章
    关于我们 | 技术论坛 | 专题首页| 收藏本站
    服务信箱:宠物世界   宠物世界 © Www.PetsWorld.cn 2006-2008 意见及建议:our2008@163.com
    闽ICP备07001200号 站长统计